以下文章轉貼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4681275.shtml

手術不當? 獸醫二審逆轉勝

獸醫蔡焜洋5年前為台北市民陳宣所飼養的愛犬左後腿做人工關節置換,沒想到手術後病情更嚴重,陳宣請美國權威Olmstead博士評估醫療不當,訴請賠償,一審判決蔡焜洋賠償19萬餘元,他不服上訴,二審查出並無證據證明手術不當,判決陳女敗訴,蔡焜洋免賠償。

台中市英國皇家動物醫院醫師蔡焜洋,93年初在嘉義市執業時,陳宣養的黃金獵犬「Titan」因左後腿滑倒受傷,蔡施以工關節置換手術,出院後,陳女發現愛犬比治療前更嚴重。

陳宣帶愛犬到其他動物醫院治療,李姓獸醫認為是蔡焜洋手術失敗;陳女並請美國人工關節手術權威Olmstead博士評估,確定植入的人工關節與骨水泥已經完全脫位,導致脫落的原因是手術過程中將內側及背側硬骨磨穿。

陳宣訴請賠償,一審法官依據國立中興大學鑑定報告「髖關節窩被磨破造成骨水泥滲出,會影響手術的成功率」等,採信陳女的舉證,判決蔡賠償19萬餘元。

蔡焜洋說,李姓獸醫及其他專家沒見過術前和術後初期的黃金獵犬,如何評估手術失敗?當時術後照X光,未見到骨水泥漏到關節窩外,他的治療沒有疏失,提起上訴。

二審法官囑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鑑定,認為黃金獵犬手術後,確有骨水泥的存在,但溢出並非等同是由髖關節被磨穿造成,曾有隻名叫「Yellow」的狗動腿部手術,也有骨水泥溢出情形,但這隻狗行動自如,因此難憑有無骨水泥溢出,來斷定手術成敗。

合議庭也查出蔡焜洋在手術後,為黃金獵犬做細菌培養結果,未發現有細菌感染,張姓鑑定人也證稱沒有發現長細菌,因此本案沒有證據認定黃金獵犬的感染原因,肇因於手術不當

【2009/01/11 聯合報】

 



蔡醫師的官司雖然勝訴了
但對方仍惡劣的繼續拿不實的指控來毀謗蔡醫師
網頁資料完全沒改
也不再對二審的結果提出任何評論

當初他們利用媒體大肆報導他們勝訴的結果
現在卻對二審的敗訴沒有任何的回應
網頁上的消息全都是一年前的消息
甚至是幾年前的舊訊息
全都是惡劣的毀謗

對於不知情的人
還是會傳達到錯誤的訊息
也對蔡醫師做了非常惡劣的人身攻擊

希望透過媒體的傳撥
讓大家可以知道
這樣的一個團體
不斷的操弄媒體及網路
散佈許多不實的消息及負面攻擊
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他們做的這些.......
真是為狗狗好嗎
至少..........我真的不這麼認為

大家幫幫忙多轉貼
讓更多的人知道
這遲來的正義
總算是還一個好醫生的清白了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