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敗家主角........不是我
也不是米拔
當然更不可能是幾小米啦
答案是.........姑姑啦

自從去年我跟米拔各自買了單車之後
姑姑偶而也騎著阿嬤的小白2跟著我們去運動
壞心的米拔老是要勸敗
但一直都沒成功
勤儉持家的姑姑
定力可是一等一的喔

今年過年米拔預計送叔叔一台單車
號稱勇腳不變速的他
應該算是頗愛騎車的吧
可惜就是沒一台車
所以挑了款入門車種送他
希望下次也可以一起出門兜風啦

我跟米拔對KHS的印象都很好
所以一開始找車
就鎖定了KHS的單車囉

恰巧知道校長出了台消費車(配合消費券)~P3600
價位很實惠
輕巧的重量很得我心
加上小徑的車型很好收
所以就是他啦

帶著叔叔去車店看車
可惜車店還沒現車
只好先下訂囉

不過意外總是發生在意料之外
最後我們還是跟P3600無緣
而且這次敗家的主角也換人了
叔叔的車暫緩
變成..............姑姑敗家啦

原因是姑姑一見鍾情啦
對誰一見鍾情
不就是~鳳凰號ㄇㄟ

在一堆小徑車中
姑姑就看上了她
一問之下原來是銷售小姐的車
但店內也有販售

CENTURION~沒聽過
小姐介紹說是德國品牌的車
價位中等
又是16速的車

車子的外型大家都覺得很漂亮
確認過店家可以幫忙改成看到的美車
姑姑就這麼............淪陷了

馬上取消P3600的訂車
先敗鳳凰號再說啦

鳳凰號 

以上規格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centurion_tw/article?mid=2352&sc=1

先看一下規格
20吋的小徑車
前後碟煞
前二後八的洗馬路變速系統
還不錯吧

鳳凰-1.jpg

接下來主角登場囉
嘿嘿~
有沒有給她很美呀

大家一定發現了
姑姑的這台車跟原廠不太一樣
其實就是把平把改成彎把啦
也就是因為看到這麼漂亮的彎把小徑車
姑姑才會第一眼就愛上她了ㄇㄟ

鳳凰-2.jpg

相較於平把
彎把的造型確實漂亮許多

白色的車就是漂亮
當然外型也很亮麗
就連米拔都說漂亮勒

尤其是彎把的花色
連我也很愛
不過這部份是店家改裝的
原廠車可沒有喔

鳳凰-4.jpg

原廠就有的前後碟煞
跟T3一樣的高速胎
還有米拔說很好看的氣嘴套

鳳凰-3.jpg

白色的座墊很漂亮
還可以自己染色勒
怎麼染~
穿牛仔褲就可以染了
還很漂亮喔
ㄎㄎ~

車燈則是自己選購的啦
500元很超值的槍燈
又亮又好看
真的不錯

鳳凰-5.jpg

洗馬路的變速系統
變檔時很順暢
除了踏板比較差一點外
基本上的配備算是不錯的囉

跟T3一樣是52T
所以姑姑也加裝了護盤
免得弄髒褲管或是捲進鞋帶危險

鳳凰-6.jpg

很美的一台車
真的有超值

姑姑還替她的愛車取了名
正名~鳳凰號
小名~小凰、珍珍、米漿(台語發音)...

小名太多忘了
再問姑姑
ㄎㄎ~

鳳凰-7.jpg

新車上路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啦
小白2還給阿嬤
姑姑這次就騎著她的小凰跟我們一起出門

米拔的小白D
我的紅燒嫚
姑姑的鳳凰號

以後就可以大家一起出動去兜風囉
接下來就是安排單日破百
先挑戰第一個目標啦

鳳凰-8.jpg       

差點忘了提
鳳凰號的重量.......很輕喔
感覺上比T3還輕
(還是我真的裝太多東西啦)
看姑姑輕鬆的抬起就知道啦

新車當然要每個人試騎一下囉
或許是騎慣平把車
換騎彎把怎麼都覺得怪
但也不難騎就是了

實際騎乘起來
姑姑說很好騎
還可以把我海放勒
(我承認我是超級肉腳)

在平路順風的狀況下
米拔說上40KM很輕鬆
但要再上去
就有點小吃力了

不過這樣就很強了
因為能破30就是我這肉腳的極限啦

總之勒
美車一部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