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這部電影一開始宣傳我就想看了
知道一定又是部騙人眼淚的電影
但還是想看

終於..........
上禮拜看了

除了固定的呼聲之外
還多了驚天動地的哭泣聲
每個人都哭的稀哩嘩啦的
真的有夠慘烈的

而我勒.....
雖不是哭的最慘的
但ㄧ開頭就哭

不是小黃金太可愛啦
是看到那10個約定
又回想到小白跟阿咪
眼淚就這麼掉下來了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10個約定
每個都很重要
其中幾個
更是讓我有深刻感覺

例如我老媽雖然愛狗
但狗狗對她來說
就是狗狗而已
她無法理解我將狗狗當成小孩當成家人的感覺

她能夠讓我對狗狗付出
但就是不能習慣
甚至好幾次因為他們發生衝突
老媽都會問我
難道他們比她還重要嗎

當下的回答
印象深刻
我都會跟老媽說
"他們只有我  我不對他們好  誰要對他們好"

或許我的想法對老媽來說很不孝
但我想到的是
我老媽有我弟有我姐有我妹
還有許多關心她的親人跟朋友
但小白阿咪她們就只有我

就像片中的主角ㄧ樣
她有學校有朋友有工作
但狗狗卻只有她一個

當狗狗年紀漸大的時候
她卻因為精彩的生活正開始
而開始嫌棄狗狗

沒想到的是
狗狗曾帶給她的快樂
狗狗幫助她走過那段低潮期

就像哈麻說的
這類的電影的狗狗都很賺人熱淚
但就這部
她覺得最可憐

因為索克斯從頭到尾都沒被好好的對待
小時候因為小孩新奇
所以他被帶了回家
中間還被送養
甚至到老了還被嫌棄

當小孩長大有她的生活時
出現了另一個她在呼的人時
索克斯變成了她的累贅

直到最後
當爸爸從索克斯的屋裡找出那疊相片時
我認為女孩該有的反應不是感動
而是羞愧

當她開始嫌棄也漸漸遺忘索克斯的時候
索克斯卻一直在原地等她

他們要的不多
只是我們的一點點關懷
不是嗎 

 雖說這部片真的很騙人眼淚
但.........真的是ㄧ部非常值得看的電影

當家裡有小孩吵著要養小狗時
請他們先看看這部電影
確定可以做到這10個約定
再來談養狗
否則.............根本就沒資格

另外..........
文章的重點來囉
ㄧ定要幫米拔好好記下

偷偷告訴大家
壞人臉的米拔看這部片也有偷哭喔
看完還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就是.............
幾小米6歲以後
他就不揍幾小米了
而且是不管做了什麼壞事
絕對不揍囉

不是說現在或是以前米拔會亂揍幾小米
而是當小孩不乖的時候
難免挨揍
當愛的教育行不通的時候
就是揍啦

雖說這幾年幾小米已經很少被揍了
但米拔的這個承諾
我還是要幫幾小米記得牢牢

明年...........
幾小米就可以隨便做壞事
都不用被揍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