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底開始
阿咪的皮下輸液就沒斷過
因為不愛喝水加上腎功能已經受損嚴重
所以得有足夠的水分來排除體內的廢棄物
皮下輸液就變成唯一選擇了



雖說皮下輸液已經近一年了
但......我跟阿咪都還不能適應

每次打的時候
總是再三確認有沒有打進皮下
就怕多讓阿咪挨一次針

至於阿咪勒
則是從沒放棄逃跑
所以打的過程中
除了得注意點滴有沒有正常
還得隨時提防阿咪逃跑
因為多跑一次
就代表阿咪得多挨一針

有時看她很不安的掙扎時
都會忍不住告訴她

"阿咪乖啦~
下輩子姊姊隨便給妳紥針
但是這輩子妳要乖乖的喔
要打針才會趕快好起來ㄇㄟ
拜託啦~"

是呀~
幾乎每次都得拜託
但拜託有用嗎
當然是沒用啦

至於打完皮下輸液後
正常的狀況是
阿咪會隨身帶個水袋
大約是在前腳膝蓋及腋下的中間
透過皮下慢慢的吸收
水袋會慢慢消失

當然皮下輸液的水量多的話
尿液也會跟著增加囉

不過勒~
上週六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晚上要聚餐
所以下午先幫阿咪打皮下
結果晚上回家一看

不得了
阿咪的前腳腫的跟象腿一樣
跟往常的水袋不一樣
這次腫的地方是整條腿
就連腳掌都是腫的

而且一碰就會痛
就連摸都不行
真的是嚇到我了

偏偏發現時已經很晚了
找不到醫生問
只好觀察狀況看看
希望沒事

也因為會痛
所以阿咪走路都是一跛一跛的
動不動就回去睡覺
完全不想動
就連上廁所
也得我抱她到貓沙盆才上

除了腫跟痛之外
似乎沒其他症狀
直到觀察到半夜
才忍不住睡一回床上睡覺

隔天一早
等到醫院開門
趕緊打電話問醫生
因為沒看到阿咪
所以醫生也無法判斷是何原因
但到早上
阿咪的腳就已經消腫不少
所以醫生也叫我不要擔心
有其他狀況再去醫院就好

這幾天打皮下
已經恢復到正常的狀況了
就是只有水袋咪
沒有象腿咪啦

怕又遇到這樣的狀況
所以現在都是兩邊輪流打
就怕又來一次
我真的會嚇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